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详解“米农”理财之道,他们开通的400免费呼叫热线 >

详解“米农”理财之道,他们开通的400免费呼叫热线

时间:2009-7-26来源:网络 作者: 多线400电话点击:

  独家披露

  域名投资秘笈

  “米农”现状:从贫民到邦主

  中国的“米农”到底有多少,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权威的统计。记者从我国最大的企业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www.net.cn)了解到,目前该网站已经有用户100万以上,其中二三十万为活跃用户。中国万网的产品副总裁宋瑛桥告诉记者,该企业已经为用户提供了500多万个域名注册服务,他们开通的400免费呼叫热线24小时都会接到用户的咨询电话,每天都会有几千个呼入量。当然,大多数万网的用户还是在做自己的企业网站,并非“米农”。

  而专门从事域名二级市场交易的网站“域名城”(www.domain.cn)就是“米农”的天下了。据该网站总裁王春雷介绍,“域名城”目前有注册会员14万,每天发帖量超过一万条,国内80%的“米农”经常在此出没。就在和记者见面的前一天,王春雷还在深圳出差,而见到的人就是各种等级不同的“米农”。说到等级,在“域名城”论坛上还有着严格的划分,没加入的会员是“流浪汉”,“流浪汉”注册成会员入城后即随着积分经验的增加而不断的升级为贫农、米农、米商、富商、元老、邦主等级别,各级别均有不同的待遇。记者在“域名城”看到,该网站待拍卖的域名中既有起价为1元的www.3899.com.cn,也有起价2000元的www.budalagong.com,可见不同域名的价格有着天壤之别。

  普通“米农”日子艰辛

  因为17版提到了两名成功的“米农”代表,很容易让人产生投资“玉米”获利容易的感觉。如果您以为种下“玉米”就有收成,“米农”的日子都这么好过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小魏就是普通“米农”的代表,受到朋友的影响,小魏也在一年前成为了“米农”,业余时间他没少钻研“玉米”的播种之道,千把块钱的投入虽说不多,也注册了几十个域名,有些还是很巧妙的。但由于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打理,又缺乏一些推广的技巧,到现在,他的域名一个也没有卖出去。由于初次注册的费用只管一年,现在,几十个域名的续费压力让他开始犹豫是不是还要把“米农”的日子坚持过下去。

  连上面提到的成功创业的钟先生也经历了很多“米农”最初走的弯路。他告诉记者,最初自己注册了很多诸如:tel110、tel120、tel168等等域名,而且连后缀也都一并注册完成,当时的价格应该是在每个每年150元左右,这样总计下来钱也没少花,可是后来发现一个都没有卖出去。听起来像110、120、119、168这样的电话特服号应该很多人感兴趣,可实际操作中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老“米农”忠告:谨慎入市

  2月底,一件大宗的域名转让事件鼓舞着众多“米农”,www.gaokao.com以380万元成交,出让方是福建泉州的投资者杨毅。而域名的新主人叫学而思集团,他们在长达两年的艰苦谈判后,借经济危机成功地将该域名由最初报价700万元砍至380万元成交。虽然不时有这样的消息传来鼓舞人心,但还是那句话,如果因为这些成功的案例就认为域名投资赚钱很容易就大错特错了。

  郝鹏希望借本文提醒投资人注意风险,因为域名投资不像投资房产和艺术品,一次性投入就可以实实在在得到实物,每年的续费压力和初次注册时相比费用只多不少,像他目前手中的几百个域名每年的续费金额也要两三万元。而他在鼠年春晚后及时注册的“为什么呢”(www.weishenmene.com)域名由于没有合适的出价,到现在还在自己手中。

  新手域名投资秘笈

  据“域名城”资深网友“福建米商”介绍,作为新手,要冷静思考自己可以投入多少,做多大的规模。在“米界”里,投入3万至5万是“小米农”、投入5万至20万是“中米农”,投入20万以上是“大米农”。新“米农”可以计算一下自己可以投入多少,量入为出,这样才能不至于亏得太厉害或钱全打了水漂。

  注册域名时,首先要看这个域名有什么对象需要,越多人要,域名就越有价值。他奉劝新手不要注册那种孤芳自赏的域名,比如:sina8.cn、yahoo35.com等等,要有商业价值,有商家会用的域名。其次,要尽量注册“短米”,“短米”是硬货。当然也不是随便乱注册的,要掌握市场行情,用批量查询工具查一下,看看同类的域名还有多少,如果这类的域名比较多,就要注册好的。第三,要有半年到一年锻炼眼力的时间。新手不知道哪些域名是有价值的,哪些是没有价值的,这就要多看、多听、多学,经常到论坛上看帖,听听市场的预测,最好是拜一位有经验的米农做老师,这样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学费。

  域名类型 注册价格(元)

  .com/.net/.org 139

  .cn/.com.cn/.net.cn/.org.cn等 100

  .mobi 180

  .biz 220

  .info 220

  .name 88

  .me 320

  .cc 400

  .tv 500

  .asia 160

  .hk 350

  .tel域名(抢注期) 3300/3年

  .tel域名(预注册期) 150

  .tel域名(正式开放注册期) 230

  中文.cn/.公司/.网络 320

  中文.com/.net/.org 320

  中文.cc 480

  中文.tv 480

  中文.biz 280

  中文.hk 400

  注:这是目前在万网

  能够注册的域名种类和价格 X093

  链接

  域名投资背景知识

  据“域名城”网友“irc”介绍,作为新手,应该重点关注的主要投资类别:.com和.cn域名。这里的“.com”包括“英文.com和中文.com”,英文.com历史最悠久,使用量最大,资源也最为匮乏;因此,“物以稀为贵”,全球的互联网络使用者,从商家到个人,从网站发布者到访客,都在有意或无意地追捧着“英文.com”域名。而中文.com因为母语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上网站名称的暗示和“.com”的大众使用习惯,所以高质量的“中文.com”将会有不错的自然流量。

  而“.cn”同样也包括“英文.cn”和“中文.cn”,英文.cn经过了政府相关部门携国内各大知名注册商多年的大力推广,也培养了大批的忠实用户,培养了相当一部分网民的访问和使用习惯。而中文.cn(中文.中国)近来同样也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国内各大注册商、各强势新闻媒体的大力推广,另外考虑到母语使用习惯和该类域名目前资源相对丰富,它也是非常有潜力和值得关注的一个类别。

  新手投资,仍应以“英文.com”和“英文.cn”为主要方向。第一,它们的应用基础最好;第二,它们的续费价格相对低廉;第三,众多商业机构对这两类域名的需求相对来说最强烈。本报记者侯振威X093

查看[详解“米农”理财之道,他们开通的400免费呼叫热线]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精品号段推荐
在线咨询客服(010-5166 6157)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开发区长江路7号科技园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
北京市:北京市丰台区丰桥路8号院3楼3-304(南三环万柳桥)
上海市:上海市闵城路199号9栋903室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中路金贸花园7-203室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586号江天大厦1801A
贵州省:贵阳市冶金路6号
浙江省:义乌市宾王拉链街六区3-5号3楼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A座8078室
辽宁省:海城市环城西路24-18号
江西省:赣州市黄金二路丽水华庭3栋204室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胜利西街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东南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岗路160号9-501B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西路长虹大厦1802
            角东方威尼斯2508号
重庆市:高新区渝州路132号4栋2-1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路9号百脑汇大厦B513室
浙江省:金华武义县紫金五圣商业中心五圣街251号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小东路241号643室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电子正街我爱我家1-21705
江苏省:南京市(新街口)丰富路163号民族大厦1301,1303室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菜园街141号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北大街1号室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祈门路33号四方新村26栋1704
河南省:漯河市漯河新闻大楼2层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高强建筑机械商场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3019号百汇大厦北座1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