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网上空调维修游击队”谎报加氟量还乱收费 >

“网上空调维修游击队”谎报加氟量还乱收费

时间:2009-7-26来源:网络 作者: 多线400电话点击:
 
    简要内容:连日来,多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家里空调发生故障后,找维修人员却遭遇“网上空调维修游击队”。与李先生维修空调被谎报加氟量的遭遇相似,家住和平区万科都市花园的余女士则是被多收维修费。

  本人民网·天津视窗7月26日电:连日来,多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家里空调发生故障后,找维修人员却遭遇“网上空调维修游击队”。通过“山寨”空调维修网站请来的维修人员,在加氟、清洗、维修等多个环节设置陷阱,使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蒙受损失。

  家住河西区的市民李先生日前发现空调防尘网下有结冰迹象,通过网络上找来的维修人员声称空调严重缺氟,先是说应该加5个压的氟,用仪器检测后却声称须加7个压的氟,每个压40元,加上20元上门费,一共300元。李先生随后从空调厂商处得知,他的这款空调的氟容量只有4.5个压,加7个压的说法根本不可信。而且,上述维修人员拒绝给李先生开具任何收据。

  与李先生维修空调被谎报加氟量的遭遇相似,家住和平区万科都市花园的余女士则是被多收维修费。据了解,余女士几天前突然发现家中的格力空调不制冷了。她便上网搜索格力空调的维修商,找到一家网站,并拨打了其就近维修点的电话。随后,一维修人员上门更换了一个电容,共收取了400元的维修费。随后,余女士拨打保修卡上的电话咨询该空调的售后服务商时被告知,更换一个电容价钱在35元左右,即使加上 20元的上门费以及70元的维修费,总维修费也就125元左右,400元的维修费明显多收了不少。而且,该维修网站并非他们的签约维修商。这时,余女士才发现服务收据上盖的章是“天津市综合维修服务中心”,与该维修商名称严重不符。再联系该空调维修网站,对方却否认曾经为她派维修人员上门服务过。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夏季是空调故障高发期,一些“网上空调维修游击队”以签约维修商的身份承揽业务已经成为一种越来越普遍的现象,但其服务却令人不敢恭维。

  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关于空调维修的投诉每天都有十几起,其中很多都与“网上空调维修游击队”有关。投诉焦点主要包括收费标准不透明、乱加价、虚报加氟量、不开正式的服务票据等等。由于这些“山寨”空调维修网站难以得到有关部门的有效监督,出现问题后,消费者也难以维权。因此,空调维修还是找正规的售后服务商为好。 (任东海)

查看[“网上空调维修游击队”谎报加氟量还乱收费]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精品号段推荐
在线咨询客服(010-5166 6157)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开发区长江路7号科技园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
北京市:北京市丰台区丰桥路8号院3楼3-304(南三环万柳桥)
上海市:上海市闵城路199号9栋903室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中路金贸花园7-203室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586号江天大厦1801A
贵州省:贵阳市冶金路6号
浙江省:义乌市宾王拉链街六区3-5号3楼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A座8078室
辽宁省:海城市环城西路24-18号
江西省:赣州市黄金二路丽水华庭3栋204室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胜利西街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东南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岗路160号9-501B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西路长虹大厦1802
            角东方威尼斯2508号
重庆市:高新区渝州路132号4栋2-1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路9号百脑汇大厦B513室
浙江省:金华武义县紫金五圣商业中心五圣街251号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小东路241号643室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电子正街我爱我家1-21705
江苏省:南京市(新街口)丰富路163号民族大厦1301,1303室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菜园街141号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北大街1号室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祈门路33号四方新村26栋1704
河南省:漯河市漯河新闻大楼2层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高强建筑机械商场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3019号百汇大厦北座1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