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摩托罗拉移动CEO:专注Android智能机未涉足WP7 >

摩托罗拉移动CEO:专注Android智能机未涉足WP7

时间:2011-6-30来源:网络 作者: 网络点击:

  作 者:张翀

  通信世界网(CWW)6月30日消息 昨天下午,摩托罗拉与中国移动共同发布了全球首款双核TD-SCDMA高端智能手机MT870,其中内嵌了双方合作软件应用商店MM-智件园,这也是双方首次同时在软件与硬件终端开展深入合作。

  对此,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董事长兼CEO桑杰·贾博士在接受通信世界网采访时表示,摩托罗拉与运营商在软件和硬件上的整合的唯一目的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而Android操作系统能够更好地提供用户体验,同时摩托罗拉也将一如既往地专注Android智能手机开发。

  专注Android,未参与WP7

  Android操作系统可谓是摩托罗拉能够成功翻身转型的重要利器,而对此,桑杰·贾也并不否认,他指出,首先摩托罗拉在低谷转型时期决定关注智能手机,而同时选择了Android操作系统,在当时智能机操作系统情况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我们始终坚信Android能够为用户带来良好地移动互联体验。

  “我们相信,最好的电脑是在口袋里的电脑,实际上就是现在我们的手机,未来摩托罗拉无论推出何种产品,都将考虑到这个因素。”桑杰·贾博士指出,手机未来的高速性、移动性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原因。

  桑杰·贾博士表示,我觉得Android这个系统对我们来讲非常有意思,主要在于它的创新速度非常快,并非一个公司的推动创新,而是有很多很多公司,投入了很多精力在推动Android系统的创新。

  近日,有传闻摩托罗拉也在开发Window phone7操作系统手机,对此,桑杰·贾博士表示,对于WP7操作系统我们一直会保持关注,但目前为止并未参与其中。

  侧重智能机,不弃非智能机

  智能手机如今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迅猛普及着,目前在美国智能手机出货占比已超过50%,桑杰·贾博士表示,目前用户正在逐步习惯使用智能终端上网、获取信息,中国是目前摩托罗拉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预计在中国2-4年时间内将能实现人均50%拥有智能手机的目标。

  目前随着3G网络应用的不断提升,智能手机渗透率也在稳步提高,有预测表示,到2014年全球市场交由超过10亿部智能手机,而未来在拉丁美洲、印度、东南亚、非洲等新兴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会得到大幅提升。桑杰·贾博士表示,目前中国是摩托罗拉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去年在中国市场上,目前已经推出了超过30款智能手机。

  “在平板电脑领域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今年已推出第一款基于Android3.0系统的摩托罗拉XOOM,今年下半年仍将有新的平板电脑推出,这是对摩托罗拉而言非常重要的一块业务。”不过相比而言,桑杰·贾博士更认为智能手机是更加重要的业务,他表示,由于手机与用户的关联性更强,不过两个市场我们都很重要,不过智能手机明年出货预计是平板电脑的3-5倍左右。

  在面对手机厂商纷纷全面转型至智能机开发,放弃非智能机生产之时,摩托罗拉选择了保持中立,桑杰·贾指出,首先我们会继续推动智能手机的开发,通过一些举措降低其价格,不过同时我们仍会参与到非智能机市场,虽然利润羸弱,但是仍可促进合作伙伴关系。

  软硬件整合,用户体验至上

  昨天,摩托罗拉与中移动联合发布了中国第一个基于Android平台的联合标识移动应用商店 —— MM-智件园,以及搭载全新Android 2.3操作系统及2x1GHz双核处理器的MT870。其中MM-智件园是在首个基于Android平台的联合标识移动应用商店,通过双方的资源整合,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购买、搜索、下载体验。

  桑杰·贾博士表示,摩托罗拉在软硬件方面的整体最大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得到更好地服务体验,而对于中国而言,我们注重与运营商的合作,在研发和制造方面凸显的非常重要。

  虽然双方应用商店的整合只是资源、界面的整合,而实际上移动MM与智件园还是两个独立的商店,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北亚区公关总监李伟乐表示,双方的应用商店由中国移动和摩托罗拉来负责运行,但是同一个程序界面能够保障消费者实现无缝浏览,而与开发者的分成还是延续着传统的三七分成方式不变。

(责任编辑:宿艺)
查看[摩托罗拉移动CEO:专注Android智能机未涉足WP7]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精品号段推荐
在线咨询客服(010-5166 6157)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开发区长江路7号科技园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
北京市:北京市丰台区丰桥路8号院3楼3-304(南三环万柳桥)
上海市:上海市闵城路199号9栋903室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中路金贸花园7-203室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586号江天大厦1801A
贵州省:贵阳市冶金路6号
浙江省:义乌市宾王拉链街六区3-5号3楼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A座8078室
辽宁省:海城市环城西路24-18号
江西省:赣州市黄金二路丽水华庭3栋204室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胜利西街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东南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岗路160号9-501B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西路长虹大厦1802
            角东方威尼斯2508号
重庆市:高新区渝州路132号4栋2-1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路9号百脑汇大厦B513室
浙江省:金华武义县紫金五圣商业中心五圣街251号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小东路241号643室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电子正街我爱我家1-21705
江苏省:南京市(新街口)丰富路163号民族大厦1301,1303室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菜园街141号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北大街1号室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祈门路33号四方新村26栋1704
河南省:漯河市漯河新闻大楼2层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高强建筑机械商场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3019号百汇大厦北座1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