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联通推出医疗一卡通 解决异地勘定报销难问题 >

联通推出医疗一卡通 解决异地勘定报销难问题

时间:2011-5-24来源:网络 作者: 网络点击:

  本网讯 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信息化产品应用于民生工程,近日,在金乡当地参加新农合的百姓就亲身感受到“医疗一卡通”带给他们的便利。

  戴成厚是金乡县高河镇人,患有高血压的他经常要到医院看病拿药,为了让医生详细的了解自己的病情,他每次都要拿着以往的病历。不过现在他只需要拿着刚办理的新农村合作医疗卡就可以了,里面已经储存了他以往所有的健康资料,并且在县、乡两级卫生院都可以使用。

  戴成厚所持的“新农村合作医疗卡”又称“医疗一卡通”,目前正陆续发放到金乡全县农民手中。该卡基于金乡县新建的“公共卫生信息平台”,将原有的新农合平台、公共卫生信息平台和妇幼保健平台整合在一起。该卡可以实现三大功能:新农合医疗异地报销,在全省新农合定点医院就医后可实时刷卡报销,彻底解决异地勘定报销难的问题;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实现“电子病历”;用于提供医学证明和妇幼保健信息等。

  该平台按照山东省卫生厅和山东联通签订的《山东医疗信息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统一打造,由联通公司提供网络支撑。同时,为了更好的为参保农民服务,承建该平台的金乡联通还免费推出了新农合信息卡服务功能。用户选择使用联通手机卡,可免费在业务发生的第一时间短信接收参合报销额度以及账户余额等信息,保障知情权,并保护账户安全;还可以实时收到医疗信息知识,适龄儿童家庭还可免费定向接收预防接种通知等信息。(通讯员 王玉君 李文虎)

  

(责任编辑:宿艺)
查看[联通推出医疗一卡通 解决异地勘定报销难问题]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精品号段推荐
在线咨询客服(010-5166 6157)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
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开发区长江路7号科技园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
北京市:北京市丰台区丰桥路8号院3楼3-304(南三环万柳桥)
上海市:上海市闵城路199号9栋903室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中路金贸花园7-203室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586号江天大厦1801A
贵州省:贵阳市冶金路6号
浙江省:义乌市宾王拉链街六区3-5号3楼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A座8078室
辽宁省:海城市环城西路24-18号
江西省:赣州市黄金二路丽水华庭3栋204室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胜利西街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东南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岗路160号9-501B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西路长虹大厦1802
            角东方威尼斯2508号
重庆市:高新区渝州路132号4栋2-1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路9号百脑汇大厦B513室
浙江省:金华武义县紫金五圣商业中心五圣街251号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小东路241号643室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电子正街我爱我家1-21705
江苏省:南京市(新街口)丰富路163号民族大厦1301,1303室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菜园街141号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北大街1号室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祈门路33号四方新村26栋1704
河南省:漯河市漯河新闻大楼2层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高强建筑机械商场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3019号百汇大厦北座11F